文殊菩萨救救我吧

主写pot,可以看看每个合集的简介

【pot】白石:暗恋对象的姐姐好像是对家

  💳:洁癖慎入!!还有作者满满的二设

  (初三 升 高三 变成前辈的设定)

  cp:不二由美子 x 手冢国风 你敢信唯一确定的是这一对跨漫画拉郎… 

  以及白石不二/手冢不二

  

  ————————————————

  

  “嗯……?为什么不和佐伯互称名字?我不太习惯别人叫我周助……如果在家人面前会好好地互相叫名字的哦。”在一次闲聊中不二这样回答了幸村的问题,被一旁的白石暗暗记下了。



  

  事情起于一个闷热的下午,在暗流涌动的u-17杯开幕式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浇灭了新人国中生们征战世界的热情,在宣布雨天停赛一天后小鬼们的抱怨下,迹部还对着不二开了个玩笑,说不二和越前那小子是不是背着我这个队长又偷偷打了场比赛?被路过的No.1越前同志无情地翻了个白眼。


  今年的大boss手冢的出场足够突兀,尤其是在上午抽签时,大家都已经该打招呼的打招呼该放狠话的放狠话过后。

  

  穿着德国队标志性黑色队服的手冢撑着伞从雨幕中走来,在到达玻璃大门为后安静地收伞站定后,镜片下的一双丹凤眼颇有指向性地看向了坐在门后的日本队。


  他来时迹部正担任着老大的角色向国中生讲解战术,见此便率先站了起来。结果帅气的挑衅除了开头的一声“啊~嗯”,都被一句带着笑意的“国光”给顶了回去,声音的主人正是和幸村忍足一起窝在后面闲聊的不二周助。


  接着的事情发展得就有些让人出乎意料了,不如说是变了个性质。

  

  在一旁压制着小金的白石猜手冢本来是没打算进来的,结果被不二这么亲密地唤了一声,条件反射地就上前了一步作为回应,而这时日本选手村的玻璃感应门就“哔”的一声流畅地在他面前打开了。


  看着门后面的人,迹部站着君临天下,幸村抱臂坐着笑得不怀好意,越前也是一副战意满满的样子,真田等一些熟面孔更是摆着宣战的姿态,还有那些新人们跃跃欲试的挑衅……手冢难得觉得在听到不二对自己的新称呼的下一刻就开始在笔记本上狂记的乾是这么的亲切,最终他顿了一顿,赶在自动门合上之前走了进来。


  “fuj……咳……周助……”手冢在不二有些促狭的注视下改了称呼,他现在不用看都知道一旁的乾现在肯定笑得很兴奋。


  “抱歉啊国光,本来开幕式的时候就想来找你了,结果一直没有找到机会。”不二笑意盈盈地走上前去。在现场凝重地几乎要滴出水来的氛围里,他轻快得像一阵风。


  “四号球场吗?”手冢看着眼前好歹长高了一点的娇小友人不禁挑了挑眉。


  “你说这个吗?嗯……暂时还没有人从我这里拿走它呢?可惜你不能来试一试了。”不二下意识低头摩挲着领子上的No.4徽章,笑眯眯地说道。


  “今年我也是4号。”


  “真巧啊,德国队也开始做这样的身份徽章了啊,还挺漂亮的呢……不过我以为你已经是No.1了,这样可就输给越前了哦。”

  

  顺着不二的眼神众人才注意到了别在手冢领口上的4号徽章,双头鹰上的阿拉伯数字在烤漆工艺的加持下显得很有质感,如果不是在场国中生太多,不二要端着前辈架子,幸村觉得这时不二应该已经上手敲敲看了吧。而被不二提到的越前则一边打了个哈欠一边向部长翻起了自己的队服领子,秀了一下上面闪闪亮刻着日本队No.1的徽章。


  “……那就让他来试试看。”


  

  随着日本选手村的自动感应大门的开开关关,这次给国中生小鬼们的战术讲解自然也彻底泡汤了。迹部有些没好气地解散了赶着看热闹的后辈们,结果刚一转头,又撞上了看到老队友后八卦激动到有些发抖的乾贞治,顿时有些失语,连做到沙发上的背影都显得有些脱力了。

  

  真是有够魔幻的场景……看着穿着红白队服的不二和黑色队服的手冢一如三年前一样挨着并排走了出去……忍足想着推了推眼镜,凑到迹部旁八卦道,“虽说他们现在没有一个人穿着青色的队服,但是这个青学双壁的即视感,我该说一声爷青回吗?”


  “我看还是留个那个小鬼说去吧。”迹部坐着换了个腿架着,并指了指越前的方向,然后喜提今天的第二个白眼。


  一旁的国中生里面,有不太清楚前辈之间爱恨情仇的小倒霉蛋因为说了几句“不二前辈这算当众通敌吗?”就被一向温和的白石大前辈好好地警告了一番。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即使是一向积极掌握命运的白石也感觉多少有点挫败了,自己的男朋友从来都只是称呼自己的姓氏,结果现在却开心地叫着别人的名字跑出去了……


  “白石就算是你现在再怎么戏精上身,代入苦主的身份,也改变不了不二君没在和你谈恋爱的现实哦。”


  “有没有人说过幸村你真的很残酷哎。”


  “让我想想,应该有人在心底里这么说过吧。”


  “意思是说没人敢说出口吗?”


  “谁知道呢?白石你不如想想如果不二现在的男朋友君真的是你的话,还会发生这种事情吗?”


  “当然不会。”


  幸村不禁翻了翻眼睛,没救了这个人,之前还装作一副很沮丧的样子,这不是对自己很有信心吗?


  “什么当然不会?不会输吗?”身后传来的熟悉声音和突然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惊得白石直接原地起立,不二被他的反应给逗乐了,哈哈一声干脆地坐在了白石和幸村之间的空位上,心情看上去好得不得了。


  “怎么样?通敌回来了啊?”


  “嗯……获得的情报大概是……咳咳,期待之后的比赛,不要大意地上吧!这样?”面对幸村的调侃他适应良好,笑着抛着手里面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卡片。白石用他优秀的视力保证,那张卡片绝对是一张信用卡……甚至还贴了张三丽鸥的玉桂狗正版卡贴……


  “嗯?白石君在意这个?怎么样,很难想象到手冢是玉桂狗派的呢,嗯……我个人姑且算是是库洛米派的吧。”


  “啊,原来不二你和手冢竟然拿的是这种剧本吗?真让人意外。”幸村仔细端详着贴着玉桂狗的信用卡笑着说道。


  “剧本吗……金主君是手冢没错啦……”


  本来在一旁漫不经心地偷听的忍足听此瞪大了双眼,越前直接一个激灵站了起来,迹部无语到揉了揉眉心,小金正疑惑地看着四周,而乾则眼镜反光无比兴奋地记录着什么,周围一片窃窃私语。


  “但!是!此手冢非彼手冢!这位手冢先生算是我和……国光一起的金主大人吧?”不二摇了摇手上的可爱玉桂狗卡片,卡上的玉桂狗正抱着一个大大的卡通奖杯笑得开心。


  “说到底我当时也是被吓了一跳哇……去年姐姐突然就宣布有结婚人选了,吓得我和裕太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


  “幸运的是姐夫姑且算一个帅气幽默又温柔强硬的好男人吧……虽然感觉是一个不太简单的人……不算幸运而且有点微妙的是姐夫名字的格式有点眼熟。”


  “想想看两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突然发现对方的爷爷不仅是每次柔道考试的总指导,更是某位好友尊敬的爷爷时我的心情”


  “不好意思请等一下,所以是不二你的姐夫是……”


  “是手冢的堂哥呢……一想到姐姐要从不二改姓手冢我就觉得微妙的很不甘心。”


  “日本还真是小啊。”


  “而且啊,不知道我和手冢的关系到底是怎么传的,最后到姐姐耳朵里,就变成了我和手冢关系深厚却因为异地产生了误会和分歧,现在正在冷战中……所以姐姐他们才想尽办法地制造给我们独处的机会。”


  “这张信用卡也是吗?”白石半搂着身侧语气有些生无可恋的不二,顺势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


  “是呢,出国前姐姐突然在电话里说……国风有给周助准备零花钱呢!就放在国光君那里,周助要记得去拿哦!而且姐姐他们好像真的很喜欢这个破镜重圆的剧本……都到这地步了我和手冢也只能陪着演演了……”


  “不过啊……”不二后靠在沙发上,仰着头举起手上的卡片,眯眼看着上面笑得可爱的玉桂狗说道,“手冢这么困扰的样子就挺有趣的,他竟然也会在电话里和我吐槽破镜重圆的故事太老套了……想来明明我们关系一直不错,互相叫对方的名字却还是感觉挺奇怪的。”


  “是吗?周助。”

  “别闹,精市。”


  “听来听去,至少手冢懂自己送东西给你,而不是让别人代劳这点我还是挺欣慰的,周助。”

  “你也来?嗯……之前CD的事情谢谢你了,景吾。”


  “大家都来凑个热闹嘛,对不对,周助?”

  “嗨嗨……大家都可以叫我的名字的,侑士。”


  “所以藏之介君打算什么时候松开我呢?”

  

  白石听到耳边响起的声音,这才惊觉自己刚刚听着听着,就无意识的从半搂着不二,到把人给牵到自己的怀里了……


  “啊!我一顺手就这样了,抱歉啊……周助君。”


  “你们两个叫个名字还在后面加个什么敬语,真是有够不华丽的啊”


  “没办法嘛,我比较稳扎稳打嘛,想一步登天的人都会摔的很惨嘛。”白石一边对着迹部这样说着不明所以的话,一边下意识地去摸刚刚硌到自己的东西……不二队服口袋里的是……德国队的徽章?


  白石愣了一下,抬眼去看不二有些凌乱的领子。


  之前别在上面闪闪亮的No.4徽章不见了。


       end.


  —————————————————

  姐姐和堂哥的配平最有意思的不就是不二和手冢得开始叫对方的名字吗?感觉不二会因为亲爱的姐姐从不二改姓手冢而不爽(笑

  好在意不二你和会出国来为你加油的幼驯染佐伯竟然只是互称姓氏……算了……想想真田叫幸村也叫姓氏(虽然有xf玩真田幸村梗的嫌疑


评论(10)

热度(1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